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咬定青山不放松,“硬刚”疫情防控战!

2020-02-13 17: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江燚

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要给每一位国人留下深深的记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市,从湖北省,悄然蔓延开来,深深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模式。

经过这段时间全国上下共同的努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了明显的控制。从2月10号起,全国各地迎来了返工复工的高潮阶段。从各地的交通运输防控措施来看,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们大多还是会选择方便安全快捷的铁路、公路、水路等公共客运。特别是铁路系统,采取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调整车次,科学安排旅客席位,组织分散就坐,进出站消毒量体温等多项“硬刚”措施,得到返程复工旅客的信任和肯定。  

从这些天的新闻报道中看到,一位铁路普通客运人员为了保证正常的旅客运输,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在车上服务旅客防护自身安全,下车了做好消毒隔离保证家人安全。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但言语中难掩疲惫和焦虑。客观上说疫情防控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很多企业和部门除了正常的工作以外,还承担了大量的额外防护工作,大家在体力上,精神上都高度紧张,疲劳是在所难免的。经过长时间的艰苦奋战,没有确切的结束日期,没有可以准确预判的时间拐点,下一步的防控疫情任务更为艰巨,要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做到一刻也不能松懈疏忽,确实是一个挑战。

行百里者半九十,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决战关头,放弃是没有出路的。习总书记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的讲话,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在疫情防控的决战关头,我们不能放弃,更不能放松!在大家身后的不仅是我们长期奋斗而来的幸福生活,更是明天的希望!全国要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硬刚”疫情,坚决把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坚定必胜的信念,信心就是希望。阳光总在风雨后,要在与病毒较量中夺取最后的胜利,必须坚强、必须顽强,坚定必胜的信念,挺注挺注再挺住! 

坚持积极的行动,采取更果断的措施。虽然大家很辛苦,但是一定要明白,形势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只要我们咬牙坚持下去,积极行动起来,不松懈,不放松,扎扎实实做好科学防控、按标作业、“硬刚”疫情。就一定可以迎来冬暖花开后的最终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