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铁路在行动

2020-02-13 23: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仙

国铁集团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客运乘务人员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在车厢走动;加强出站组织,保证通道畅通有序,避免人员聚集;优化动车组列车供风,每隔5至10分钟完成一次新风换气。(2月12日新华网)

随着疫情发展趋势降缓,全国各大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多个城市迎来返程客流,可现如今仍是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马虎不得,科学控制好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情况是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为做好返程客流运输及站车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不计得失、多措并举,将各项防控措施做深做细做实,安全运送旅客及救援物资。

不惜减少盈利,铁路部门从源头控售车票,展现其责任与担当。新冠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在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防疫工作的重点是减少人员扎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在列车车厢内,空间相对狭孝环境相对封闭,为最大限度减少旅客之间的相互接触,铁路部门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合理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有效避免了车厢内人员聚集。控售车票自然意味着商业盈利减少,可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疫情当前,铁路部门更是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发挥其关键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运送旅客及救援物资,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铁路部门着力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在铁路车站加设人工测温、热能自动测温仪,并在中途加强测温抽检,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移交送检,严格做好人员测温工作,卡好防疫工作的第一个关口。此外,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对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工作,通过优化列车组列车供风、加强空调列车滤网清洗消毒、加密对公共部位的消毒频次等多种措施,不疏忽细节,全面做好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连日来,铁路部门不计经济上的得失、以防疫大局为重的多项举措值得我们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