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内国外齐努力 抗疫施工两不误

2020-02-13 09: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赵亮

玻利维亚圣安东尼奥消息:2月7日,正当国内中铁七局三公司全体员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竭尽全力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疫情之间的阻击战激战正酣时,地球另一边的南美大陆传来好消息——三公司承建的玻利维亚埃尔埃斯皮诺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PARAPETI(帕拉佩蒂)新桥在经过施工人员17个月持续奋战后正式通车。消息传回国内,让该公司深受疫情困扰的国内员工受到莫大鼓舞。

当地时间2020年2月7日下午,在大桥上举行的简朴而热烈通车典上,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玻利维亚国家议员AvilioVaca和地方政府官员、当地民众数百人共同见证了大桥通车这一重要时刻。

新桥自2018年9月8日开工以来,项目全员按照合同约定和当地安全、质量、工期、环境保护、考古等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克服了社区干扰大、劳工技能水平不足、项目资金不足等重重困难,最终高质量的完成施工任务,充分向玻利维亚政府展现了中国中铁的履约能力。

此次通车的新桥全长307.15米,是GUARANI部落区域跨越PARAPETI河流唯一的公路桥梁,作为埃尔埃斯皮诺公路项目跨度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桥梁而备受各方关注。

新桥上游数百米处是仅数米宽的老铁路桥,来往车辆只能沿着铁轨和破旧木板桥面艰难过河。半个多世纪以来,虽然时有事故发生,但这座老桥却一直是圣安东尼奥南部居民来往两岸的必经之路。

新桥贯通,距这条全长160公里的公路通车目标将更进一步。届时,去往省府圣克鲁斯的时间将缩减一半以上。结束了当地民众半个世纪依靠老铁路桥梁通行的历史,极大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为当地民众摆脱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座大桥乃至整个公路项目仅是中玻‘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合作缩影之一。大桥贯通方便了当地百姓的出行,惠及两岸的沟通往来,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表示在中玻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玻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已走在拉美地区前列。

董志振、赵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