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而上,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0-02-13 09: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顶上去、冲在前,生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如今面对疫情“大考”,岗位就是战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止于口号,“执行党的决定”不能流于表态。近日,“最美逆行”一词火了,党旗党徽更加鲜艳了。广大党员干部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不负人民的重托,树起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公路封了,航班也取消了,唯有铁路一线工作人员还在奋战,对铁路部门来讲,原本是面对春运大客流的挑战,变成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的闯关。疫情面前, 一张张请战书交了上来,“自愿放弃休息,不计报酬,自愿全心投入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坚实的肩膀挑起了责任担当,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共产党员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危难时刻,自愿全心投入、不畏惧、不退缩,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群众见证了党员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让群众见证党员先锋的奉献牺牲精神。

  “集结号”一响,一批又一批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奔赴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英雄一往无前地朝着疫区方向“逆行”的姿势,成为了百姓眼里最美、最温暖的身影, 他们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他们愿意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一句广为流传的歌词被很多网友用来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爱的无疆,不仅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所有人的一颗大爱之心,勇毅笃定,战无不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一定行!中国人民一定可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