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非常时期看铁路的非常之举

2020-02-13 14: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广西铁路就切实做好节后春运错峰返程,加强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及时掌握客流出行需求,根据每日客流变化合理调配运力,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推进列车运行图“一日一图”,避免旅客滞留。(广西新闻网2020.02.11)

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在度过了一个超长的春节假期后,各省市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铁路各部门也将迎来返程客流。为配合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南宁局在保证“图定车”正常运行下,根据民众的购票需求,每日相应地增加或减少客车班次,科学合理的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避免旅客滞留;为做好返程运输服务和防疫物资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合理调配,优化调整运力,做到既不影响民众的正常出行,又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对武汉的物资运送。

携手抗疫,共度时艰。日前,南宁局第三批次支援湖北的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正在开往武汉,运送大白菜,香芋,沃柑等8种优质果蔬共计213吨,此外还有广西特产螺蛳粉3.1万盒。武汉爆发疫情以来,南宁局实行防疫物资运输“三优先”原则,既优先集结,优先装运和优先开行;同时强化协调运输组织,配送重点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的防疫工作。立春以后,各地即将进入春耕时期,南宁局开辟“南肥北运”绿色通道,积极抢运春耕物资,助力东北地区备战春耕。努力保证生产的正常有序开展,保障对湖北地区的物资供应,就是对抗击疫情最有力地支持。

以民为本,与爱同行。在返程客流回升的带动下,客座率比之前预售的要高。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南宁局临时将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增加一倍的列车座席,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因铁路线路长,流动人员多,为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对车站和列车消毒;加强车站的安检力度,重点排查发热旅客,如有发现发热旅客,立即送至站内的应急区域进行临时隔离。一切从保护民众的生命健康出发,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工作,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非常时期就要用非常手段,但使用非常手段,最终还是要以人民的福祉为出发点。如今的铁路人,扛起了运送物资的重担,牢牢守着防控疫情的铁闸门。相信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我们终会把恶魔压在“火神山”和“雷神山”之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