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系统抗击疫情的硬核与温情

2020-02-13 09: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2020年的春运,本来期盼铁路又会是一个繁忙的时段,无奈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一时间,人们谈毒色变,往年人流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一下变得冷冷清清。随着节后返程高峰期的到来,各行各业复工在即,对于疫情灰色笼罩下的铁路来说,责任显得更加重要!

为了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可是煞费苦心,硬核频出。铁路部门严格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为了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铁路不再销售无座的车票;并实行分散的售票策略。加强进出站的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进出站及候车室内的聚集时间。对进站乘客做好体温测试,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发热旅客;乘车过程中,加强车厢内人员管理,餐车也不再接待旅客就餐,改为送餐到座位,减少乘客随意在车内走动交叉感染的风险。乘坐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加强车厢内的通风、消毒;多次宣布网上退票程序方法,方便人们自由退票。

铁路各专业广大一线班组在值班及作业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铁路职工在作业,值班时严格要求佩戴好口罩,调整集中就餐时间及人数,保证就餐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每天给办公场所消毒,通风,每天两次给班组人测量体温,并及时上报班组人员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方便站段统筹控制好管辖班组疫情。

采取硬核措施的同时,铁路部分也同样重视温情。为了确保铁路职工身体健康,有效防控病毒,铁路各级部门利用通知,网络,微信等各种形式,反复向铁路一线职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知识,不断提高铁路职工的防控意识。积极向一线班组配送口罩,消毒剂,应急食品等;为了避免外地职工减少交接班途中感染的风险,站段延长一线班组的交接班时间,各车间党总支成立疫情应急小分队,分地区开展值班、值乘应急替班等保障工作。让一线职工深感温暖,工作倍增信心。

硬核与温情同在,防控与关爱并存。广大铁路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保障铁路大动脉畅通无阻。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工作。

郑州供电段:通讯员白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