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那些与“逆行者”同路的人

2020-02-13 09: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新型冠状病毒在岁末年初席卷全国,白衣天使纷纷穿上战袍在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冲向“战潮,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医护精神,他们被我们尊敬的称为“逆行者”。与此同时还有一群同逆行者一起奔波在路上的人,他们叫做“铁路人”。

由于疫情紧急大量物资涌入武汉天河等机场,各大机场运载量已经饱和,再加上公路受疫情影响大多封路。运输物资的重任就落在铁路头上,由于受天气影响小,运载量大等诸多有利因素,铁路运输便利性由此显现。到目前为止,据官方发布信息:全国铁路累计完成71批2656名专家、医务人员驰援武汉运输任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590批、154514件、52122.9吨,其中,防疫物品3638批、144402件、10267.0吨,生活物资952批、10112件、41855.9吨。要完成这么些物资的调配工作,没有铁路人逆行而上通力合作是无法做到的,在疫情面前铁路人临危不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铁路人当中有一群叫做列车员的人,当疫情来临时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于担当,在做好防护后依然直面那看不见的危险把所有旅客安全的送往目的地。正是机务、车务、电务等工种不畏疫情迎难而上的精神确保着疫情期间的运顺安全和疫情防范工作的万无一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许多多个逆行的人为了我们的平安与幸福正在努力前行默默付出,感谢在疫情当下这些最美的“逆行人”,让我们衷心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位“逆行者”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