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土尽责,多管齐下,铁路全力战疫情

2020-02-12 22: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随着春运进入错峰返程运输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保出行的双重压力,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密切关注出行变化,强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新华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往常春节的热闹,鞭炮声、拜年声被淹没在疫情里,在这段期间,我们被告知不能串门,不能外出,甚至部分单位的春节假期都是一再延长,这些举措是为防止疫情扩散更多人被感染,在这段时间,虽然说是疫情“危机”,但是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看到了我们的力量。

对抗疫情,铁路货运奋力助一线。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成为重灾区,在汹涌的疫情面前,如何第一时间将物资运往武汉,关乎着这场战“疫”的有效进展,铁路作为物资运输主要交通方式,全力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做好医药、食品、器材等物资运输,承担起了应负的社会责任。此次疫情,铁路一方面在全力防控疫情,为出行的旅客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增开特运专运列车,开辟绿色通道,为湖北省重灾区输送物资,据了解,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121批、239825件、47239吨,其中,防疫物品3244批、229713件、8631吨,生活物资877批、10112件、38608吨,有力的支援了抗疫战斗,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奋战在铁路一线的“逆行者”,是你们为抗击疫情做了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铁路部门更是在疫情防范上做了充分准备,进一步加强车站旅客测温、及时配合协查密切接触者、组织旅客填报健康登记卡、加强应急与预防消毒、严格管理关闭的乘车通道、加强职工健康防护、控制出差和交流活动、落实居家隔离留观、严肃追责问责等,现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乘客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各地火车站、列车上下虽然旅客减少,但是疫情形势严峻,铁路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要面对随时被传染的风险。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没有退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参加到与疫情的阻击战中。“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就是铁路职工的责任担当,他们与时间赛跑,确保物资运输的畅通,减少人员集聚,做好公共交通场所排查防控工作,承负起自身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必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