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行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2020-02-12 22: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2月10日16时,X8074次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装载着86个标准集装箱,内装吉利汽车配件出口货物,从义乌西站鸣笛顺利启程,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标志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义乌中欧班列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据介绍,这趟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从义乌西站发车,经满洲里14天后到达白俄罗斯明斯克。这也是金华货运中心自去年组织吉利汽车配件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延续。(人民网2月11日)

中欧班列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打开中国对外贸易的大门,有力的保证经济、货物贸易的交流,有助于企业在突然到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保持对外贸易的稳定,助力企业继续开拓经营亚欧大陆广泛的贸易市常

在全球一体化进程中,贸易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但近年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中欧班列惠及中外企业交流,实现贸易最大化、成本最小化,促进彼此贸易与人文交流,享受共同繁荣,有力的驳斥了贸易保护主义的谬论,证明了发展是在贸易扩大、产值加大的基础上。只有蛋糕足够大,人人才能享受经济发展带给人的幸福生活。

中欧班列有着安全系数高、价格低、运输准时的特点,随着运输服务日渐成熟与提高,运输质量不断提高,今后班列的开行列数会逐渐加大,作为运输企业也需牢牢抓住机遇、扩大运输能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机遇也为国家的对外贸易增添更多色彩。

从古丝绸之路到“新时期的丝绸之路”,在过去中国先民在落日与大漠孤烟下,迎着阵阵驼铃声,翻过连绵山丘进行贸易交流。今天中欧班列依然飞驰在亚欧大陆上进行贸易与文化交流,不一样的是今天的中国更加自信、充满希望。

社会进步体现在了交流合作,各国的产业不断融合再分工合作,是技术不断融合的产物,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中欧班列秉承着扩大经济交流,促进彼此贸易往来的新时代载体,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