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望相助,汇成人间一股奔腾向前的洪流

2020-02-12 22:1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威

《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10日发表时评——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文中笔者包含深情地发出呼吁“没有什么比爱和希望更有力量,14亿人心手相连,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

情感是一种力量,它会生根发芽,会在人与人之间发生化学反应。1998年的那场洪水中,解放军战士手挽着手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人民堤防,中国女排在连赢十一局后手牵手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今天,我们在面对这场异常艰巨的战斗时,十四亿中国人不论身在何处,都在为这场战役竭尽所能,中华大地上充盈着这神圣的情感,我们心手相连,我们坚信这座“大山”一定能爬过去。

不论是为海军医疗队驻地食堂做饭的4名退伍军人志愿者,还是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司机,抑或是连夜开展工作的在火神山医院首批物业志愿者,武汉记录着这些感人的瞬间,而中华大地上,这样的情感在滋长,在传递---北京的小朋友和父亲一起创作了以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为内容的插画,向医护人员表达致敬;九旬老党员欧枝寿,将12000元“特殊党费”缴纳到成都蒲江县甘溪镇龙泉社区的党委书记陈兵手中;上海交大医学院教授夏进东回湖北十堰郧西县老家探亲,疫情暴发后主动找到当地医院“就地参战”,在当下这嘲大考”中,许多人活出了自己的态度。

谢容是国铁集团广州局长沙工务段的一名普通工长,今年是妻子来工区班组陪他过连续第六个春节,疫情爆发后,他就一直在一线坚守。“轨道医生”、“铁路蜘蛛侠”、雪域高原巡逻戍边卫士,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们的国,他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另一种守望。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里,在这场载入史册的“战役”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锚准自己的定位,贴好自己的历史标签,心手相连,守望相助,春暖花开的那天就一定会早早到来。(郭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