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压当前,湖北游子复工仍需静待佳音

2020-02-12 01: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2月5日,湖北两男子因着急去深圳上班,但由于湖北境内交通停运,两人竟然试图步行通过铁路到湖南岳阳乘车前往深圳,铁警及时发现,并对两人进行防疫检测后及时劝返。(2020年2月9日 环球时报)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段视频,在京广铁路湘鄂交界处湖南岳阳,铁警在铁路路肩上发现两男子沿铁路线行走,铁警细心提醒两男子别跑,别把自己摔伤了,并对两人进行防疫检测确认无碍后将两人劝返回湖北。

这是一个被新冠肺炎疫情改变的春节假期,自1月23日起湖北开始“封城”,昔日的鹦鹉洲畔、黄鹤楼下,现如今游人绝迹,疫情的爆发,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返乡、过年 、返程,本是春节假期的固有仪式,如今,每一个环节都因疫情来袭被改变。近日,随着春节延长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人员也都陆续踏上了复工的返程之路,想必新闻中的两名男子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自湖北各地“封城”后,陆续有市民在微博记录他们的生活点滴和感受,随着全国各地医疗力量的紧急援助,湖北地区的诊断救治力量逐步充实加强,日常生活仍有些许不便,但还可以满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他们称:“城封了,但生活没有。这里有作家、医生护士、媒体人、快递哥、城市建设者、还有在家自我隔离者等等,他们都充满着希望。”正是在封闭的状态下,他们所记录的每一秒都显得很清晰,同时,他们也盼愿着能早日到“春天”。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至2月9日止,除湖北以外累计确诊人数连续四日增幅下降,或许正是因为起伏波荡的数据,使得人们的心也跟着躁动,归鄂过年的游子们也都迫不及待回到自己原本的工作岗位,但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人群流动频繁可能造成大规模交叉感染风险,所以湖北地区外出复工仍需等待,政府部门应及时跟进对民众的心理干预与科学疏导,另外民众还应加强防护、适当隔离,分清轻重缓急,警惕“欲速则不达”。

自疫情发生起国家推出了多项政策,已经有效地遏制了病毒进一步大规模传播,近期的“一省包一市”更是回应了近段时间舆论对湖北各地的关切,呼应了寓于“湖北不止一个武汉”之中的诉求。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国家的带领下春天一定会到来!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