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练为战,坚决打好节后防疫阻击战

2020-02-12 01: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连日来,铁路客运部门坚决落实国铁集团党组的防控工作要求,将旅客和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三严格、三强化,实现一个都不能倒”的防控思路,全力阻击疫情通过铁路扩散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牢固树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思想认识,突出旅客和职工两大重点,迅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节后春运工作中来,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实际效果,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严格站车防控是有力举措。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对旅客返程高峰会给病毒扩散带来可乘之机,车站部门采劝地面+空中”两种形式,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消毒处理2至3次,并对重点场所进行补强消毒;全面做好候车室、运转室等生产生活场所通风设施开启工作;积极落实旅客填报健康卡和所有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有关要求。从这些有力举措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抓好安检查危工作的决心,只有以广大旅客利益为根本,才能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防止病毒扩散蔓延。

严格路地联动是精准施策。针对密集时段临近到达列车较多的情况,铁路客运部门要求每站台增配人员协同引导旅客出站,并利用地道单向出站的方式分流旅客;联合车站公安人员,逐人核对到达旅客个人信息,如遇特殊情况及时联系地方医务人员妥善处置。通过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精准施策,大大提升了旅客春运返程的安全感,减少了疫情给旅客带来的恐惧感。

严格职工防护是有力保障。铁路部门提前预判到职工防护工作的紧迫性,通过有力宣传媒介微信公众号、滚动播放央视新闻制作的宣传片,配发《中国疾控中心关于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指南》等宣传信息,积极向职工宣传防疫知识, 明确要求所有干部职工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执行岗位职工班前、班后体温测量,尤其对客运服务等人员防护与健康监护工作做好了及时监管。针对防控物资紧缺现状,铁路部门想尽办法采购储备防控物资用品,及时发放至防控一线窗口单位;及时储备面粉、大米、蔬菜等食材,全力做好职工就餐保障,确保职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保持了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确保了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降服疫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