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战疫”夫妻档

2020-02-12 01: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覃振斌  &nbs

在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阵地”。梁毅华是玉林工务段玉林桥隧车间桥隧工,妻子黄佳婷是玉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两人于2019年跨入婚姻殿堂,组成“铁医家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岗位,聚少离多,毫无怨言。“这是非常时期,我们理应挺身而出1

本是“神仙眷侣”,由于工作性质差异造成两人相处时间较少,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给了他们不期而遇的相聚时刻。2月10日12时,黄佳婷结束了4个小时的问诊,走到服务中心准备换岗,同时开始填写当天上午的值班日志。

“黄医生,华哥来看你了1有护士大声向她喊道。黄佳婷抬起头,看到丈夫梁毅华带着口罩提着饭盒站在通道门旁,两人意外地相视而笑,十分惊喜!

“你咋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黄佳婷问。

“我也是刚从工区回到家,听老妈说你好几天没回家吃午饭了,我包了韭菜瘦肉饺子,还有乌鸡汤,你赶紧趁热吃1

“为了正确甄别孕产妇、婴幼儿普通发烧咳嗽和感染新型冠状病肺炎,我们医院所有医护人员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值班频次高,工作强度较大,我是共产党员更不能退缩1在医院连续问诊多日,黄佳婷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口罩印痕。

隔离了病毒,隔离不了爱。疫情当前,两个人都主动放弃了休假,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除了偶有时间互相视频、互相鼓励以外,都把全部的精力和能量注入到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当中。谈及家属感受,梁毅华说道:“保障线路通畅和防疫物资运输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桥隧工属于流动班组,主要负责铁路桥梁和隧道的维修保养,经常要在高空作业。为了相互间不担心,下班后总要习惯性地互报平安,我俩都能理解和支持对方。”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号角,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敬畏生命、守护健康的“铁医家庭”也有了幸福结晶:黄佳婷身怀六甲依然坚守在疫情前线,今年4月份是预产期。“不管男孩儿女孩儿我都喜欢!等打赢这场战役,我们一家三口出去度蜜月。”梁毅华信心满满。(谭育俊   覃振斌   李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