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树立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家人健康平安

2020-02-12 01: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今日获悉,绥化一列车广播员,因工作出乘至武汉时被感染,导致全家8人发病,2人死亡。看到这条消息后,我深深地感到惋惜。

我也是一名铁路工作者,每天上下班都需要乘坐列车,列车对我来说,就像是坐公交车一样。正值疫情猖獗之时,我们每一个人在工作的同时,都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措施。

姜某1月4日乘务到武汉出现症状,当时也进行了检查,不过核酸检测为阴性后,让她放松了警惕。诚然,谁又想希望自己会感染那个可怕的新冠病毒埃而且在1月4日,疫情的严重性又有多少人能够清醒的认识啊!只能说姜某一家,是这次疫情阻击战的一个悲剧。

在深切惋惜姜某一家的同时,她的悲剧也给我们这些仍然在铁路线上逆行者们发出了警示,亮起了红灯。也希望能让众多逆行者们能够引以为戒,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一定要认真保护自己,认真保护我们的家人。

知己知彼,百战不担对于本次疫情反击战也是如此,我们已经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它的传染途径,知道了它的存在方式及灭活条件,剩下的就是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蔓延了。在此,我也真诚地叮嘱那些还在铁路线上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那些在医院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那些在社区一线站岗值班的所有干部职工,防控疫情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在家做好个人隔离,做好消毒防护工作,真正保护好我们的家人!

尤其是在列车上值乘的列车员等铁路一线职工,我们的工作环境比较密闭,车厢内人员聚集,通风差,极易感染病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任何时候都要戴好口罩,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让家人安心。

相信在党中央英明的领导下,在各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到时候,我们再和家人一起阖家团圆,踏春赏花,共享美丽生活!

郑州供电段:通讯员白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