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无情人有情,浓浓温情暖人心

2020-02-12 01: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阳

新年伊始,以武汉为源头在全国范围内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时间退回到除夕前四天,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期,此时整个安徽省感染人数只有1例,人们也只是通过新闻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一些了解,但身为合肥工务段桥头集线路车间负责日常道口工作的班长朱君在看到新闻后,脸上显现出担忧的神色。

道口工,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平时没有固定的假期。朱君负责的东风大道道口与合钢道口,都是合肥交通较为繁忙的路段。“火车通过道口时,两边会积聚大量的行人与车辆,而且春节返乡期间,人与车也变得更为拥堵。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所以必须要做好防护准备。”朱君在笔者采访时说道。

从一得知新型病毒出现时,朱君便立即采取行动,为班组人员购置防疫用品。刚开始还能买到少许口罩,但随着疫情信息的不断传播,市场上的口罩、消毒液大都已经被抢购一空,朱君也显得焦虑起来。道口工安全责任重大,又每天面对大量的人流车流,情况十分复杂,稍有疏漏后果不堪设想…这个时候决不能有半点闪失。朱君花了近两天时间跑了几十家大大小小的超市与药店,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从好几家药店与超市零零散散拼凑购置到了一批消毒液与口罩,赶在单位配发前分发给两处道口和当班道口人员。

除夕夜,疫情愈发严峻,各种信息铺天盖地,真假莫辨。在家休息的他又坐不住了,放下碗筷戴上口罩只身前往两处道口,察看道口工作业保护,安抚稳定道口工情绪,检查道口用品消毒情况,并精心的在醒目位置张贴上准备好的防疫操作指南、警示,提醒上班必须戴口罩;交接班前和正常间休前要通风且时间不少于30分钟,并做好全面消毒工作;遇上级领导检查或设备管理单位检修时,要确认身份并要求戴上口罩;一天两测体温并上报;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

2月5日,受疫情的影响,合肥市城市公交大多数线路已经停运,但这仍然阻止不了朱君的脚步。他比平时更早两个小时出发,步行赶往值班室,监测当班人员健康状况,并对值班室做好消毒防护,保障班组人员人身安全和道口安全稳定受控。“保障道口工的生命安全、维持道口的正常运转是我的责任,我只是尽我所能的去做罢了。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大家需要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朱君正色道。王春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