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书哥后又见跳舞姐,信心与乐观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法宝

2020-02-12 01: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难忘的春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岁末迎新时,却被一群来势汹汹的病毒打乱了节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危害着每一个人的健康。

在经历了最初的措手不及后,党和国家迅速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国各界群众也团结一心为早日战胜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全中国的疫情阻击战已经迈入了正轨,全国各地的防疫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普通大众在看到了各项有力举措后也从刚开始的惶恐、焦虑转变到如今的理智、冷静。哪怕是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也在全国各地热心群众的捐赠之下,从最危险的境地中挺了过来,现如今国家又推出了“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举措,聚全国之力为湖北“加油”,有效地缓解湖北各市医护力量和医疗物资短缺的困局,对夺取防控疫情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

随着一批又一批批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的抵达,武汉的疫情也逐渐得到了有效控制。从2月3日晚宣布改造启用首批3家方舱医院开始,目前方舱医院已经扩容到15所,接诊床位也增至万余张。截至2月9日,仅武汉汉江方舱医院就接收了来自社区和医院的1600名轻症患者。就在近日,武汉更是宣布要检测全部疑似病例,收治所有确诊病例,说明武汉乃至湖北的医疗压力在全国支援下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从雷神山火神山到如今的方舱医院,在看到了如此多强而有力的措施后,人们对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以往的那种恐慌情绪也在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乐观向上的心态。在方舱医院的 “读书哥”,“跳舞姐”就是如此,他们用的乐观从容表明了病毒并不可怕,他们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打败病毒,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能恢复往日的平静。

截至2月10日,全国除湖北外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5天呈下降态势,说明控制传播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已经初现成果,而钟南山等专家更是表示病死率虽然比普通流感强,但远比SARS冠状病毒、埃博拉病毒或H7N9流感病毒低。而且针对病毒的传播特点,铁路等部门更是推出了控制列车客座率等有效措施,保障旅客的健康安全。

不过虽然对于疫情终将过去,病人能早日康复我们充满乐观,但是我们也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放松自己就是放纵病毒。在这个关键时刻既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更要对病毒严加防范,别让病毒有了可乘之机。

姓名: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