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工务段防控疫情全力打好“组合拳”

2020-02-12 01: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凯里工务段在疫情防控中,全力打好“组合拳”,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责任体系。

发挥组织作用。各党(总)支书记作为防控第一责任人,承担关心关爱职责。通过随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党支部覆盖范围内每一名职工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态,发现与重点疫区有来往的人员及时登记造册,对发生疑似病例或出现相关症状被隔离观察职工,第一时间做好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

强化思想引导。疫情防控期间,灵活运用钉钉、视频、凯工微时事、LED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有效提高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开展“三会一课”和职工学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舆论正面引导。

防控措施到位。坚持每日对进出段、车间、班组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测温,严格口罩佩戴要求,减少职工接触。专门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防止交叉感染。坚持对易感人员进行排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电话随访和测温督促,加强食堂食材来源管理,全面取消食堂桌餐,推行“打包带走”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确保信息畅通。建立疫情防控党员“三支队伍”,建立台账,做到内控无死角、全覆盖。着力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第一时间掌握并上报各车间党支部范围内疫情防控的信息,坚决禁止一切瞒报、虚报、迟报行为;及时收集并上报党员、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典型做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