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后勤稳定,抗“疫”更有力

2020-02-12 01: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共同抗击疫情,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保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截至2月6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3254批,近3.6万吨。

    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增加,医疗药品和防护物资越来越紧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及时补给物资非常关键,后勤稳定了,抗"疫"才更有力。

    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之一,勇担重任。3254批,3.6万吨,对于我们平常人来说,这只是一串数字,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却是一场搏斗。每一次装车,每一次运输,每一次卸货,都有许多铁路人在默默奉献,他们有的主动放弃休息,有的"抛下"家里的妻儿,有的不顾自身的"病痛",用最快的速度与"疫魔"赛跑,用最大的力量运送物资。他们不显山,不露水,只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能早日用上医疗药品和防护物资。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因为疫情的影响,铁路的客流量较往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下降,给铁路部门带来的经济压力也不校但铁路部门勇于面对逆境,一方面努力尝试"以货代客"来扭转局面,一方面努力承担防疫物资的运输和医护人员的运送,支援抗"疫"稳定的力量。如此给力的担当与作为,值得我们赞扬。

    在网上看到许多扎心的视频,有医护人员因为防护物资的紧缺,一天不吃不喝,就是为了节省那一套防护服。有医护人员因生理期裤子都湿了,也不下火线去更换。有医护人员拿着紧缺物资的单子,哭诉着请大家支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物资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就是他们上战场厮杀的利剑,也是他们保护自己的盾牌。铁路部门运输的物资犹如及时雨,既能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又能护千万病人的安危。

    保障好后勤的稳定就是保障人心的稳定,人心齐则泰山移,"疫魔"亦可以移,让我们为铁路部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