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担当勇往直前——“人民铁路”

2020-02-12 01: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铁路部门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2020年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1173万吨;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澎湃新闻)

铁路在企业复工复产这一段期间,为保障材料和货物的供给,投入大量的货运车进行输送。同时还要面临着春运期间,返程旅客的运输。对前段时间车票的退还铁路部门也是积极采取措施,免费退票维护旅客权益。在旅客运输量方面,客运流量明显减少,铁路部门实施科学组织,时刻保障旅客的最大需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精神。增加运力、强运物资,不仅仅体现铁路是“人民铁路”,更透过“它”看到铁路肩负服务民生的重任,"人民铁路为人民",一如既往践行的话,不仅是党和国家对铁路的要求,也是铁路自身的使命和职责。

风华模样,你落落大方;家国有难,你迎难而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协理群众生产生活。坚守担当勇往直前——“人民铁路”。(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