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盼

2020-02-12 01: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定康

“ 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

–梭罗

立春过后,风开始有了变化,凌晨的风吹在脸上不再是冰凉和凌厉;终于,风里有了温暖和煦的春意。2020年的春节,就在对春天的期盼中过去了。

这个春节,于我,于国家,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身处在湖北的我们。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毫无征兆地在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中蔓延开来,猝不及防地侵袭了武汉,湖北,并波及全国。为遏制病毒的蔓延,武汉封城,湖北封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将我们推到了风口浪尖。我们一行人在襄阳车辆段,开始了这个春节的坚守。

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青工,我的工作是负责铁路货车车辆的运用检修,确保铁路物资运送安全。每个清晨和黑夜,我们在铁轨间穿梭;在每个等待车辆到来的空隙,我们关注最新的疫情,给彼此加油鼓劲。每当看到无数志愿者前往武汉,医生护士不眠不休地照顾病人,铁路部门为确保货运救灾物资运输安全、畅通而加班加点时,一股感动之情就会充溢心头。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我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城,我们的家。

2020年的春节对我来说感触良多。时间、身份和地点都已经变换;又长了一岁,完成了从学生到工人的转变,虽然这个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我感觉自己生活在更靠近历史的部分,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和这片土地同呼吸共命运,和这个国家一起共克时艰。每当完成检修工作,目送一辆辆列车奔驰而过时,心中就会激荡起无限的希望:那一节节车厢是一个个殷实的期盼;一声声铁轨的轰鸣是充满力量的呐喊;每个黑夜或白天穿行在铁轨上的背影,都是一缕坚守的光芒。

今年的春节虽艰难却充满着温暖与希冀,与师傅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让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也更加坚信自己的信念;我相信,寒冬过后,定会迎来春天的温煦与繁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