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2020-02-12 01: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2月11日上午,一批运往霍林郭勒市的生活物资在沈阳车辆段通辽运用车间装车,12点15分从通辽火车站发出,预计4 小时后送达霍林郭勒市。(通辽日报)

俗语讲要想富先修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铁路在此方面表现的更加明显,作为城市链接的桥梁,对多个城市组成的经济区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中国铁路的建设引领着中国各地区经济的腾飞,为各地区的建设提供了强劲的基础,弱化了地理条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缩小了各地区之间的经济差距。

铁路在交通运输体系中体现着重要地位,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不仅体现在带动经济的发展上面,更体现在它的优点上:运送量大,速度快,成本较低,而且一般又不受气候条件限制,适合于大宗、笨重货物的长途运输。这样一种便民亲民的交通工具,怎让人不喜欢。(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