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铁路 防疫期间运输的坚实后盾

2020-02-12 01: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思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9.4万人次,同比下降85.8%。各地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2020年2月10日中国经济网 北京)

铁路在中国运输中承担着重要作用。笔者认为,铁路相当于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贯穿祖国的南北,让各地相连,人与人之间相见不再遥远,促进了各地之间的贸易往来。铁路相比其他交通工具,行程距离更长,价格更低,时效性更快,铁路的发展,让火车、动车、高铁,速度有大幅度增加,安全系数越来越高,服务质量越来越优。现在大多出行都还会选择铁路,铁路因和互联网的结合,让购票更简单,在手机就可以办理订票、改签、退票。

疫情阻击战确保物资运输中,铁路发挥重要作用。当下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好方法,是减少人员流动。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但是要保证各地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供应,这时走铁路运输是很好的选择。一是因为铁路货运运载量大,可以有效供应物资;二是因为铁路运输时效性快,受天气等其它因素影响较小;三是在特殊时期可以运输专列,减少人员流动。

作为铁路人面对疫情要时刻准备着。首先要确保抗击疫情期间需要铁路运输时,铁路能确保第一时间运行,按时按量到达目的地。第二,铁路要做好消毒防护工作,避免铁路工作人员感染的同时,要尽全力避免铁路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从而有效遏制病毒传播。第三,铁路要落实好疫情期间疑似患者检查工作,铁路人流量大,发现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第四,同时也要做好健康安全宣传工作,让乘客更深入了解疫情,在乘车时做好防护。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国各族儿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自发的团结在一起,紧张而坚韧得与灾难抗争!中华儿女以他们与生俱来的团结和不屈凝聚起一股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铁路人将为战斗在一线的斗士们提供坚实的保障!我们坚信,胜利也许会晚到,但永远不会迟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