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奋战“疫情”

2020-02-12 01: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月9日新增30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止到今日累计确诊40171例 ,其中新增重症病例296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2月10日央视新闻 )

在过去的半个月的时间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每天醒来看到实时病例的增加,会心惊胆战,心系着这场疫情之战,我们全国人民衷心的希望,这日渐增多的病例能够得以控制。

在如此困难面前,我们只能管好自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医务人员很辛苦,一线人员逆水而行,他们,有家不能回,有苦难言,是他们在全国欢腾过年之时,默默的抗击着疫情。在如此背景之下全国各地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不明事理的老年人,无知者听信谣言,本来就身心疲惫的一线人员来自同胞们的不理解,不宽容,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比疫情还要恐怖。网上流传自武汉封城到如今种种,武汉封城,武汉人员都是感染者,肺炎患者破十万,病床不够,无药可医等等的谣言,不仅仅是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恐慌,也是给一线人员控制疫情造成的阻碍。

我们得以平安如此的在家看电视,休假,因为疫情存在人传人,国家希望值此国难当头,全国人民以退为进抗击这次疫情。武汉医务人员年夜饭就着泡面和零食,我们有幸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但是,愚昧无知者却偏信谣言,听风就是雨的迅速扩散谣言,当前网络信息时代,不出门便可尽知天下事。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种哈姆雷特,或许只是开始的一个人感染,最后传成一家人,传成一个小区,一线人员就得帮传谣者收拾烂摊子。或许是你的无心之过,只想着让更多人知晓,然而往往就是好心办坏事。

人在家中坐,谣从嘴里出,近日很多无知的年轻人抱着玩耍的态度,说自己从武汉回来,要去谁谁谁身上吐唾沫。武汉封城,武汉人员疫情严重,那也不应该遭受到如此不公。将心比心的去对待,如果是你出生,赖以生存的故居,突然遭此天灾,还得被他人当做人祸一般戏耍,想想内心都觉得郁闷。在谣言四起的时期,这仅仅只是一个例子,很多人或许想说言论自由,然而非常时期,你的不经意的一句谣言往往造成的是社会的动荡。

作为当代新青年,面对国家的动态要紧跟,面对当前环境,要听从党的指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解决这次疫情。(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