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措施再推新,无微不至暖人心

2020-02-10 09: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在原先退票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应对疫情的免费退票政策及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消息一出,网友们直呼——“暖心!”

新年交替之际,春寒未至,疫情之寒已席卷全国。有人说,2020的开头是一片灰蒙,但也有人说,这灰色之中亦有光亮。没错,纵使疫情令人心寒,却仍有许多美好给予我们温暖。在这次挑战中,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被无微不至地守护着。铁路部门是众“守护者”中的一位,为最大程度保护旅客利益,其紧跟疫情发展实况不管推出措施,暖心之举值得点赞!

“幸福”是一种踏实的感觉,人民踏实,需要“服务者”的作为。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其包括了: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费,配合关闭离汉火车通道,根据疫情扩散情况将免退票手续费延伸至全国,对无法于网上办理退票手续的乘客延长退票期限。在这次防疫战中,铁路部门作为快、质量高,尤其是在与旅客相关最为密切的退票环节,无论措施出台的速度、力度、细致度都令人满意。

疫情高峰与春运返程流重合,再次引发了退票潮。“能否退票”、“如何退票”成为旅客们最关心的问题,应对旅客“退票疑云”,铁路部门多番打出“定心针”,不仅免除退票手续费还延长了退票时限至三月底,让线下购票、已换纸质票的旅客能顺利退票。三月底,适时疫情已可得到控制,春暖花开之际,阳春三月的暖光定能令病毒无处肆虐。

比三月暖阳更暖的是铁路部门贴心的行动。“人民铁路为人民”七字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因为有爱与责任在,铁轨并不冰冷。将退票时限延长至三月底,意在使旅客免于疫期出行退票,细节之处最动人,铁路退票措施暖心“暖”在无微不至的调整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