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剑合璧:凝聚“王牌”的力量速破僵局

2020-02-10 09: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疗援助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他们将共同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同日,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奔赴武汉。一方有难,“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精锐军团自四方支援,令人感动。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中国乃至世界都为之惊恸,悲伤之余,令人最难忘的是疾驰前线的“逆行者”们。我们之所以有信心战胜疫情,在于我们手握“王牌”,“王牌”出击的速度就是刺破黑暗的“光速”。

“速度”是这次疫情的关键词。一方面,这次疫情爆发于春运期间,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扩散快。另一方面,各界联合抗疫反应迅速,积极作为,十分给力。在记者返回的视频中,武汉会师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助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助队相对而呼,自报家门,给彼此加油助阵,这热血激扬的一幕令人感动不已。我们无惧疫情,因为有这些“王牌”精英在,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因为“王牌”们有实力更有担当,“火速集结”就是他们对责任感的践行。

遥望中华大地,在铮铮铁轨上,也有这么一张“王牌”——在这次抗疫战中,高铁即刻出动,尽显担当。疫情消息一出,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保旅客顺利返程,国铁集团临时调整广州、上海、郑州、南宁、南昌等9个铁路局195对客运列车驰援武汉。为提高援助抗疫物资运输效率,全国铁路部门”强强联手”,共同开辟了“绿色通道”,不断派发援鄂车列,每天,满载医护人员、医用民用物资的列车从四海八方千里驰援。

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什么叫“挺身而出”,什么叫“一呼百应”。在前线医院,医疗界各“王牌”强强联手,在抗疫的全国统一战线上,医疗、运输、制造业等各行各业强强联手。当每一束强光汇聚在一起,便凝结成我们全民族共克时艰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