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最美逆行者”

2020-02-10 09: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与往年春运不同,2020年春运是不寻常的春运,庚子鼠年迎来了20世纪。不平凡的这一年,也随之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速度较快,疫情较广,截止今日,就疑似及确诊的病例中,几乎覆盖了整个华夏大地各个省份。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担使命,中国铁路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面对疫情,除了医务工作者“最美逆行”投身湖北、武汉一线救治工作以外,遍布全国各地的广大铁路职工,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也始终奋战在货物运输、旅客服务一线。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铁路勇士!

在多数人尽量远离公共场所的时候,多省份停开城际客车、省际客车之后,乘坐火车出行无疑是成为了众多人的唯一选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群逆行者,无数的铁路人,尤其是铁路一线员工依旧坚守岗位,齐心协力阻击疫情蔓延,联控联动打赢“疫”战,默默坚守为旅客服务。他们也明白在他们所服务的候车大厅候车及等候检票进站乘车的旅客,在每一趟车下车出站的旅客之中,也许就有一位疫情感染者,但他们依旧选择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勇敢面对!铁路人也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亲人和爱人。铁路人也怕牺牲,也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他们甘当"逆行者",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只有牺牲小我,才能成全大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自疫情开始,数百万铁路职工科学务实推进各项防疫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疫情安全措施、方案,在关键时刻绝不言退,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保障和支援全国各地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合理利用自身平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疫情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对进、出站旅客测体温的筛查工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作为。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是--铁路“最美逆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