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铁路主动投身防疫战中!

2020-02-09 00: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娜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近几天铁路售票将把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实行分散售票。”(人民日报2月6日)

严峻的疫情阻隔不了浓浓的真情, 铁路部门在此特殊时期,实行“分散售票”,控制上座率,这一举动着实令人暖心。在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挺身而出的种种举措,首先“加开特运列车抢送物资”、然后“5次推出免费退票政策”、 最后实行“分散售票”,这些无不显示着铁路部门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所做的努力。

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这些天,笔者看到许许多多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人。今年38岁的郭鹏是一位单亲母亲,有6岁儿子和年迈久病的父亲需要照顾。疫情发生后,她家中的情况符合单位照顾条件,但她还是选择了“逆行”,坚守在检票口工作岗位上。站“疫”不胜不退休的列车广播员陈丽戎,出门前,女儿劝她说:“妈妈咱年纪大了,不去不行吗?”可她铿锵有力地回答道:“我干乘务工作干了33年,1988年洪灾,我没怕过;2003年‘非典’,穿着防护服也照样干活;2008年雪灾、地震,没请过一天假。现在,也没什么好怕的,我会保护好自己。”

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个人那里,就成了一座山。在疫情面前,生命是平等的。可为什么还是有数不胜数的的无名英雄们毅然决定投身于疫情一线?他们的身后也有父母妻儿的担忧呀,可是他们更加希望,自己可以在祖国蒙难时,担起自己肩头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是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越是到了生死攸关之时,越能看出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民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无微不至的关怀,有无数冲锋在前的一线人员,有万千同舟共济的华夏儿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指日可待!(陈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