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段时光承载着无数执着的坚守

2020-02-09 00: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战疫情,不能见;又相思,情难断。带着浓浓的思念和牵挂,高妍提起笔,一气呵成,给爱人写了一封情书,还录成语音,将自己绣的十字绣,一起发给李青阳。(摘自2020年2月7日人民铁道公众号)是啊,此时,疫情未曾离开,再爱也不能相见,是多少有情人的心声,反映了铁路人战斗的决心和勇敢、执着的精神。

等疫情过去,你最想见的人是谁?身为铁路人,自然最想见的是家人。一线防守,守住阵地,保护自己即是对家人最好的见面礼。我的奶奶今年85高寿,前两天是她的生日,我自大年三十至今未曾回家探望,很是想念她,惦记她的身体状况。作为她的孙女,未尽职尽责,心有亏欠。可是,作为一名铁路人,关键时刻,必须往前站站好岗位,向后走走得坦然,无论何时,做好疫情防控。可能每个铁路人都有双重身份,是家人生命中的至亲,是工作当中的好伙伴,但共同点都是重情重义,象征着爱的坚守。

疫情期间,注意卫生,多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国家尽一份力。我们日常的饮食起居中都要做到干净整洁。笔者认为,我们坚守的信念就是按照国家权威专家给出的建议,逐渐击退病毒,重获健康。取下口罩,展露笑颜。告别疫情,共建家园。或许这段时光很漫长,但我们依然相信,依然坚持,必定共克时艰。

无数坚守的背后饱含心酸,我们铭记英雄,更不曾忘怀。一个个抗疫的铁路人,一条条艰辛的抗疫路,一段段感人的救济情,他们冲在疫情最前沿,是一种勇气的力量。他们所做的支援、捐赠、奉献那些事,更是一种团结的精神。爱不分大小,都是伟大的。情不分轻重,都是珍贵的。

这段时光,让我们肩并肩共同战斗。等疫情退去,让我们一起携手回家,好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