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政策放松,助力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02-09 00: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蕾

国家近日出台了疫情防控惠民政策:确诊患者个人费用财政兜底;餐饮、住宿、快递等行业将享受税费优惠;对防疫工作者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灵活调整住房按揭和信用卡还款安排;铁路方面为了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了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在原先退票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应对疫情的免费退票政策及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

在疫情发生之后,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1月21日,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费;1月23日,免费退票措施扩至全国;1月27日,春节假期延长,再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1月29日,将已经关闭火车站的退票期延长至车站后30天,对必须到车站窗口办理的旅客退票期延长至3月25日;2月5日,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再次调整免费措施。这些措施出台的背后反映出的是铁路部门密切关心旅客诉求,不断出台退票措施,尽一切可能满足旅客的需求,采取最优的政策为广大旅客更好的服务,切身为旅客解决疫情期退票的麻烦。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退票措施的一改再改这背后凸显了铁路根据旅客实际情况出台措施的贴心。让广大旅客明白铁路不仅仅是运输的机构,更多的是旅客出行的好伴侣的存在。什么样的措施最贴合旅客实际情况,铁路就出台什么样的措施。而且可以看到的是每次措施的出台都在新情况出现后不久,这种快速的反映速度为广大旅客的出现提供了便利。

春运本就是全国人民回家返乡的时候,本就是铁路部门每年最繁忙的时候,有全国无数铁路职工的悉心奉献,为了千万人的回家团聚坚守自己的岗位。今年又逢疫情防疫的关键期,需要铁路部门密切的配合、严密把控遏制病毒的扩散。一系列的退票措施的出台,背后需要付出多少人的辛勤劳动,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期,格外不凡。

疫情来势汹汹,复工、返校的人们也已整装待发,退票措施也只是铁路各项举措的微小的部分。这么多惠民政策是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共同打好这场战疫!

胡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