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不变的是“抗疫”真情!

2020-02-09 00: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娜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近几天铁路售票将把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实行分散售票。”(人民日报2月6日)

严峻的疫情阻隔不了浓浓的真情,铁路部门在此特殊时期,实行“分散售票”,控制上座率,这一举动着实令人暖心。在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面前,相信大家都已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空气传播。而铁路部门秉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理念,不计经济损失果断推出“分散售票,隔号而坐。”既有效的切断了因距离过近导致的传播;又能够让乘客“悬在半空中的心”放下来,减少乘坐火车时的担忧。

“见一叶可知深秋,观滴水可知沧海”,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挺身而出的种种举措,“1月21日到2月5日期间5次推出免费退票政策,不断延迟退票时间,减少人民群众损失”、 “2月1日推出在12306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便于乘客在疫情面前能够及时接收到重要的信息,同时如果列车停运,也不用跑到窗口去办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人民安全。”这些无不诠释着铁路部门团结一心只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决心。

敬业是21世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这些天,笔者看到不仅铁路部门,还有许多各行各业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人。有回家只敢蹲楼道吃饭的执勤民勤王勇,因为他怕身上带了病毒,传染给自己年仅两岁的孩子,所以连抱抱孩子这种小事都不敢做;还有连续奋战疫情十几天,每天睡眠不到5小时,最终靠睡在墙头的村干部晏乃军;更有像李文亮、宋英杰这种因公殉职的医护人员。我们可以看到疫情之下,不变的是真情!

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个人那里,就成了一座山。在疫情面前,生命是平等的。可还是有数不胜数的的英雄们毅然决然投身于疫情一线,他们的身后都有父母妻儿。只是他们更加希望,在祖国蒙难时,担起自己肩头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很值得!就像鲁迅先生所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越是到了生死攸关之时,越能看出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民族!越能看出中国人民是打不倒压不跨的人民!我们坚信,有面对疫情多次研究部署的党中央领导,有无数冲锋在前的一线人员,有万千同舟共济的华夏儿女,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百花齐放!(陈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