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春的方程式

2020-02-09 00: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2020年的春与众不同,少了烟火的喧嚣,缺了亲友的走访,笼罩在节日氛围上方是全民抗“疫”沆瀣一气,这特殊的一年必将在历史上留下着重一笔。

凡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来势汹汹,没有留给群众一点时间,于是,医护人员,民警,铁路,航空,这些国家大动脉企业互相配合,共同协作,交织在一起,共同站在对抗病毒的第一线,没有迟疑,没有后退,给这个严寒的早春注入了爱意与人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公路封,航班取消,铁路局默默就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和重担,作为最基础的交通运输企业,一方面保障医用物资及时送到重灾区,另一方面,更保护归途的旅客安全。面对疫情,尤其是基层员工,仅凭薄薄的口罩,就立于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不逃避,不害怕,同时,密切关心着来往旅客的安全健康,在自己的方寸之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坚守。

每年春运是铁路局最重要的工作重点,各铁路局加开的列车停运,继续开行的列车上旅客寥寥无几。列车上,候车室每天消毒,运营成本也是急剧上升。同时,众所周知,国铁是民生企业承担着巨额的债务,铁路局仍然推出不收退票费,隔座售票。从无怨言。

在这场攻坚战中,有太多的群众英雄实际诠释着奉献的含义,基层英雄的坚守,群众的配合,人民的自发捐款大小企业的相互扶持,国家的有力保障,让这个独特的春节更加温情。

无数双渴望的眼睛在期盼着抗疫的胜利,这不懂风情的病毒中终将在民族的抗争下黯淡离场,留下一群坚强的中华儿女,未能如期而至的烟火和团聚,却留下了永恒的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