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信心 防控疫情

2020-02-09 00: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宁波

炮竹一声迎新春,星光满天铸辉煌,新春佳节好热闹。为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春节之旅,无数铁路职工始终如故坚守在一线岗位,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当站在站台的雨棚下,拿着信号旗迎来送走一趟趟满载欢声笑语的列车,他们的思乡之情一定也会情不自禁的涌上心头,但肩上的责任,岗位的职责,旅客的归程,让他们的坚守变得更加坦然,更具有成就感和荣誉感,多少铁路人以站为家,记不得多少个在车站度过,虽苦但乐在其中,因为他们热爱铁路,珍惜这份工作。

鼠年伊始,这本是一个万民相庆、喜气洋洋的欢乐时光,但天有不测风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着春运巨大流量的带动下,从武汉快速蔓延至全国多地。无数人在揪心地观看每天疫情大数据,看到新增感染人数的日渐增加,传播速度之快,扩散范围之大,忧心重重,令人害怕;在党和政府指挥下,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和无数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让人们对战胜此次疫情充满了希望、充满了信心;

铁路面对此次疫情也是不吝其力,国铁集团在2020年1月23日提出“人民有诉求,铁路有行动”的口号,服务窗口积极响应,围绕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实行了几大惠民政策,自2020年1月28号零时起,在车站及12306、网站等各渠道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退票者,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为应对疫情,各地进行了合理的春节假期的调整,铁路部门又及时根据假期的变化调整列车方向与对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这一系列政策正凸显出中国铁路在灾难前的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优良传统精神。

面对此次突发疫情事件,每个铁路人都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每个车站在上级的指挥下,积极响应,精心部署、科学防疫,及时制定各项措施,避免疫情的扩散。首先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害性,禁止职工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其次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全体职工学习“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知识”,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接触等措施;第三保持候车室、食堂、售票大厅等封闭公共区域的日常通风,并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对于站台这样的开放区域做好封闭管理;第四严格落实上级的应急响应,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对体温超过37.3度的旅客进行现场隔离观察,并做好实名登记,对疑似感染者、符合病例判定标准的人员,进行引导就医,从源头上进行卡控,防止带病人员流入公共区域,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疫情,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次防控疫情战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