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列车是如何通风消毒的?铁路是这样子做的

2020-02-06 16: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到目前为止,中国铁路运营的旅客列车主要为动车组列车,普速空调列车和普速非空调列车三种类型,但许多的旅客小伙伴都不太清楚它们的通风跟消毒是如何进行的?怎么子才能确保通风消毒到位,原来它们是这样子的。

首先它们的通风是这样的,动车组列车主要采用顶部送风、底部排风的通风方式,少数采用顶部、侧向同时送风,底部排风方式;普速空调列车则是采用顶部送风、端部回风方式;普速非空调列车则主要采用自然通风方式。能够保证的是,所有动车组和普速空调列车均能够持续实时供应新风,空气清洁度、新风量、空气粉尘浓度、温度均匀性、温湿度等技术参数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采取许多有效的措施,为了更进一步加强了旅客列车通风消毒,一是优化动车组列车通风。特别是针对少数采用顶部、侧向同时送风的动车组列车提高了顶部送风量比例,对所有不同车型的新风供应量提高了17%至33%,并且动车组列车各车厢每隔5至10分钟可完成一次新风换气。二是加强空调列车滤网清洗消毒。增加空调滤网清洗消毒次数。三是确保非空调列车通风良好。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对非空调进行勤开车窗、及时通风换气等措施,为保持车厢空气流通。加大了消毒力度,扩大范围,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能更好地保持列车环境整洁卫生。

铁路积极从严面对疫情做出的努力,也希望广大旅客们能够做好自己个人卫生防护公共卫生维护,共同创造一个卫生健康的乘车环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