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战 铁路在行动

2020-02-06 16:4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沛

2月3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国家铁路集团联合印发通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八大方面部署了18项细化实化举措,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重任千钧唯担当。春运返程大潮拉开序幕,铁路作为交通运输重要工具和公共安全重点领域,人群密集,流动性大,防疫任务艰巨。既要做好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又要阻击疫情传播迅速蔓延。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无不时刻彰显。铁路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呼唤着铁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

首当其冲站前方。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后,铁路部门继续免费为旅客退票,延长退票时间,做好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合理优化运营班次,加强售票管理,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以及在交通运输工具内设置途中留观区域创造条件。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运输,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运往目的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与时间赛跑,全力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舍身取义斗志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在我们这个时代从未走远,在人民心中从未走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铁路涌现出了一批批最美“逆”行人,像战“疫”前线夫妻档:吕静丽、赵辉,90后列车长包继静,疫情不退,他(她)们不休。他(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他(她)们是平凡岗位中的普通人,而他(她)们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值得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