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响

2020-02-06 16: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馥珊

此刻,我位于非洲埃塞俄比亚的一座小城里,所在的中铁七局埃塞56项目施工现场正在有序施工。路基平稳、桥台坚实、边坡美观、设备运转高效、后勤保障周到。

然而,此时,我的祖国,我的大武汉正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铺天盖地地侵蚀着。祖国人民也正齐心协力,奋力拼搏,顽强地与病毒做着斗争。

在这座黄鹤楼巍然屹立、长江大桥横跨两岸、樱花如诗般绽放的美丽城市,曾经书写了多少浪漫又光辉的历史,就如同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笔力遒劲,不临摹,肆意发挥,然后呡一口老酒,捋捋胡须,将一生的故事娓娓道来。

此时,这座城市,不得已被围困。城市里的人啊,见不得所念之人,去不得该去之地,更加恐怖的是,还在不断的失去当中。风声鹤唳,心房心室同时溢出慌乱和恐惧。 到如此般境地,追究到底谁是感染源已然于事无补。众人都明白,这疫情就像一头红了眼发了疯的瘟神,恣肆抢虐,仅仅依靠当地医生的手术刀挡不住它的横冲直入。跟以往一样,这就是我可爱的大中国足以让人热泪盈眶的地方,这个时候,总是会出现一大批的,无愧于中国人这个称号的勇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在春节之际,用满怀的赤诚前去支援武汉,世界各地的医疗物资也纷纷抵达。

武汉“小汤山”。在这片此时提及让人色变的土地上,从图纸的设计到各大机械昼夜不停的工作,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初见希望和光芒,就是要为这些被瘟神玩弄的可怜的人建造家园,好让瘟神看得见,我们没有放弃他们,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共抵疫情。

此刻,中国人民无论在哪都心系着祖国平安。中国驻埃塞大使馆也是积极作为,对机场人员流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通过各大平台呼吁驻埃人该注意的问题。在这种紧急情况下,足见大国形象,屹立世界,无比坚定。

可是啊,身在异国他乡,即使有足够的意识和觉悟,我们无力、也无能,我能为我的中国做点什么埃只有每天关注统计回国休假人员的身体状况,重复着给家里的亲朋好友发消息,强调着保护别人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配合公司的每项工作,积极传达防疫期间的每项规章制度。我想,这时候我们保护好自己,让家人保护好自己应该就是最大的贡献吧。

我们相信,这场灾难很快就会过去,要不了多久,大城市的地铁依然会有攘攘人群,满载着年轻拼搏者的激情,欢快地带着他们去往下一站;校园里也会恢复琅琅的读书声,调皮的孩子们课间嬉戏玩耍,活泼又可爱;小镇逢集的日子里,依然有小贩的吆喝声,他们一定还是为讨价还价而争得面红耳赤;周末的小酒馆里,继续迎接着三五好友,见证着友情和爱情。 希望我们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信心十足,早日看到这座城市面色红润,大中国恢复以往的奕奕神采。

在此,祈祷平安。

愿天,佑我中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