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退票措施再调整,抗疫攻坚勇担当

2020-02-06 15: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2020年才刚揭开序幕,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为了有效阻断传播途径,武汉封城,各地呼吁少出门少聚集,本是欢乐祥和的春节时期变成了宅家之旅,人们本就定好的出行受到限制。人民有要求,铁路有行动,铁路作为春运最主要的交通方式之一,面对疫情,多措并举,其中免费退票的举措让人民感受到了铁路作为大国企业的担当。

从1月21日起,铁路就出台了退票免手续费的措施,从武汉市范围内出发和到达到扩至全国,近日更是再调整了免费退票的措施,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已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这一系列逐渐优化的退票措施,使行程受疫情影响的旅客得到了最大的利益保障,急剧减少人口流动,获得人民群众的连连叫好。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无疑是担起了一片天,不仅是为所有旅客免费退票,还运送着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的物资驰骋至疫情感染重地,搭乘着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先锋队赶往武汉。人民铁路为人民,最大程度保障旅客的安全,为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与救援物资开启绿色通道,这都是大国企业勇担当的体现。

这场疫情来得快,来得凶,国家的防控措施更是来得及时有效。铁路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挺身而出,凭借自身速度快、范围大特点,为确保全国基础物资以及关键物资运输的稳定以及医务人员快速抵鄂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除此之外,铁路的工作人员们为了保障正常运营,做好防护,及时测温,及时消毒,争取将每一趟列车上的旅客安全无恙地送达目的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铁路与全国人民紧紧站在一起,用行动作定心丸,彰显了铁路在任何时间都敢担当敢作为的决心!(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