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逆行者不应止于致敬

2020-02-06 14:4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雷

“经历约1872公里的我已平安到达武汉,这一路我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列车长、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武汉打气加油,人间自有真情在1白衣天使郎冰凝在自己的手机里敲出了一段动人的文字,文字的背后是铁路人倾情护送她奔赴武汉的暖心故事。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危险不言而喻,但我们甚至看不到“他们”的退缩,只有“坚守”,只有“逆行”。接连“请战”的画面、席地而眠的身影、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诠释着何为担当,而“他们”,诠释着何为英雄。

“冲锋在前”是他们的主动担当。他们是身患绝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是写下现代版“与夫书”的女医生张旃,是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手印的医生骨干,是坚守一线的铁路人。他们都是普通人,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重担,阻止了疫情的继续蔓延。他们的行为,也让我们明白,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战疫路上,“你们”不孤单。虽不曾相识,但依然守望相助。从设立捐赠基金到推出“医护套餐”,从募集防护用品到点送爱心外卖,再到百万防护口罩支援武汉...“战疫”一线争分夺秒,后方暖流汇集。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一个个爱心接力起来,定将汇聚成众志成城的洪流。

正是因为有如此多逆行的背影,大多数人才能安心“宅家”,毫无后顾之忧。他们的付出,不应该被亏待,更不能止于致敬。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出门戴口罩,少去公众场所,日常勤洗手,做到科学防控疫情,把自己当做一道谣言的防火墙,疫情的隔离带。

历经种种磨难,中华儿女从未在艰难困苦面前退缩过、屈服过、沉沦过,而是迎难而上。有14亿中华儿女的戮力同心,有战疫路上的热血担当,我们定将赢得防疫保卫战!(陈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