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见证”不一样的春运,“践行”一样的责任

2020-02-06 14: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今年春节,比以往更加波折,也更难忘。那些披星戴月、与病魔争分夺秒的身影,似曾相识。我们不断见证着,见证奋斗中的平凡生命,见证推动时代巨轮前行的朵朵浪花,见证最美的“践行者”。

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改变了春运的节奏。对于铁路工作者而言,送走回家的旅客,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繁重的任务并未使工作质量损减分毫,他们严阵以待,负重前行却越战越勇。守在铁轨旁,他们仅用几分钟便完成卸货交接,守在车站内,他们定时消毒,专注为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均速保持一秒一人。他们用汗水为千里驰援的高铁提速,用严谨为疫期出行的人们守装平安关”。

时间就是生命,效率是他们对人民生命的致敬,对肩上责任的践行。一面护送白衣天使、药品粮油,一面体检消毒、严谨防护——高铁应援有效率,源于奋斗中的“坚守者”们有担当。当人们都驰向家的方向,他们忍着思念,把汗水留给异乡。抗疫时期,他们仍“逆行”在岗位一线,匆匆向家人道一声“安好”,忍着更深的思念,留下更多汗水。坚守,谈何容易,但责任在肩,岂能轻言放下?只要人民召唤,便义不容辞——坚守在岗的人们,当得起“对人民负责”五字,当的起最初的誓词。

对于铁路工作者而言,坚守是家常便饭,“践行”之路没有终点。小小的岗位,许多人一“守”就是十多年,当国家有需要时,他们更是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受疫情影响,铁路人手紧缺,不少“非值班期”的职工主动上岗支援,其中不少年轻人、夫妻档。铁路上海局百名高铁司机请愿驰援武汉,让我们看到了必胜的希望——这个时代,乐于奋斗、敢于担当的人依旧很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在这个冬天,铁路人的“坚守篇章”只是“暖心故事”里的一页。中华大地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正以不同的方式担当同样的责任——我们见证,也在践行。和平年代亦有挑战,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临何种困难,只要初心如一,胜利必在我们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