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用行动诠释当担

2020-02-06 09: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2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下降86.9%。2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同比下降82.7%;发送货物979万吨,装车15.5万车。截至2月2日18时,全国铁路共有362趟旅客列车下交发热旅客447人,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1912批、92671件、14183吨,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证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一群的背是迎难而上的铁路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各地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优化调整管内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通道,避免客流积压,确保旅客有序测温,快速进出站。

突如齐来的疫情是一面“照妖镜”,也是一块“试金石”,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出现了许多感人肺腑的人物和事迹,但同时也出现了个别不和谐的声音与画面:出门不戴口罩,不听劝阻;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造谣生事、混淆视听……战“疫”的胜利需要全民齐心协力。当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任何负面、消极的情绪和行为,都可能使形势变得更为严峻复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正是因为有这样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中国力量,才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阻击战、总体战,也是一场需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人民战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何一个单位、一个人员、一个工作环节落实不力或出现失误,都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春回大地可期,未来的努力还得加倍。这是一场需要全民上阵的战“疫”,没有人可以当逃兵,每个人都应有作为。只要我们同心携手、临难不怯、向危而行,就一定能牢牢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为共和国坚强守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