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让我们相信,武汉会好起来的!

2020-02-06 13: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原定于1月27日回四川老家的春节计划被1月23日的封城通知打乱,朱中国一家被隔离在了武汉,这个疫情最险峻的城市。看着疫情一天天的蔓延,除了呆在家中,他似乎也无能为力,但他总想着可以为武汉做些什么。

2月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接到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改造任务,他终于等来了出力的机会,他说作为党员,他义不容辞,很庆幸自己因为值班留在了武汉。

同他一起被隔离在武汉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两岁的女儿。“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现在只有呆在家里是最安全的,但是在这紧要关头,党员就是必须要带头向前冲,我和女儿支持他”他的妻子这样回复道。

同样因为项目值班留守在武汉还有武汉地铁5号线供变电项目部的黄建华,在疫情确定之初,他按照上级安排,在项目部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配备防控物资、定时给项目部值班员工测量体温、对项目部定时打扫消毒、宣讲防疫知识,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

在看到支援号召时,他也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2月4日晚上,他们通宵奋战,全力协助医院配套电路建设,2月5日在汇报工作进程时电话那头的他语气难掩疲惫。“累吗?”“不累,能在这个时候出把力,觉得很自豪1黄建华这样说。

“这次任务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大家得和家人沟通后再决定”,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一心想支援一线的栾洋犹豫再三后和父母说出了自己的请愿,同在武汉的父母听到儿子的想法后表示了全力支持。“你一定要在现场好好干,也要好好保护自己”,爸爸在给儿子加油却也难掩父母之心!

还有积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洪杰、才毕业没多久的唐山琳、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的秦国荣、……他们在紧急关头,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在了这场战“疫”中。他们,让我们相信,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武汉,我们等你!(彭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