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健控疫,铁路“组合拳”高效出击

2020-02-06 09: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020年春运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几生波折,风波之中,铁路部门迅速镇静、力挽狂澜令人钦佩。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临危受命的铁路职员夜以继日地为抗疫前线输血,为旅客护航,综合实施各项措施,为防疫工作守好了“要塞”。

疫情消息于春节前夕公开,引发了一阵惶恐。已购有以武汉为始发站或终点站车票的旅客产生能否成功退票的担忧,铁路部门及时发布消息:“购有出发或到达武汉火车票的旅客,免除退票手续费,乘车险一律办理。”免手续费的退票措施给广大旅客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很大程度上助力疫情防控缩减了交通流动扩散感染的风险。

市民纷纷争相囤积生活用品,导致武汉物资告急。国铁集团科学调控运力,临时调整广州、上海、郑州、南宁、南昌等9个铁路局195对客运列车驰援武汉。一张张“求贤令”发出,全国铁路局纷纷调配经验丰富的职员支援武汉局。一封封“请愿书”也已书就,主动请缨的铁路人尽显铁路担当。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站车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全国铁路各车站纷纷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并使用当前最先进的红外测温仪。夜间,铁路职工重新整装,使用最新雾状喷射器对列车厢、候车大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定时消毒、清洁,并常态化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的清点及检查工作。

疫情高峰来临,能否坚守住这最后一关于全局至关重要。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并科学安排返程运力组织车内分散就坐,为守好节后返程关精心安排。

共克时艰,铁路部门以速效、严谨的综合措施为抗起防疫大山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风雨之后必见彩虹,既然疫情骤然而至,那就以疾拳稳健出击。在这场抗疫硬战里,中国铁路再次已实际行动印证誓言——让人民满意,让国家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