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激战“春疫” 彰显铁路担当

2020-02-06 02: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如果用一个颜色来形容这个新年,灰色是最恰当不过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肆虐不仅为2020年庚子鼠年蒙上了一尘灰影,也为社会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这场春天的战“疫”,作为运输保障主力的铁路,鏖战疫魔,发挥出色,从抢运防疫物资到实施用多项防疫举措,彰显铁路担当。

抢运防疫物资,彰显大局与担当。“我们不缺钱,缺物资”。疫情爆发后,武汉地区的医疗机构对防疫物资的需求达到顶点。面对春节停工停产,物流停运的困局,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党和国家的防疫工作精神,以雷霆万钧之势将防疫医疗物资、日常生活物资抢运至武汉前线,第一时间关闭所有离汉的轨道通道,停运终到始发疫情地的相关列车车次,并推出免费退票、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而座等应急举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他们以如临大敌的政治敏感,用不惧风险的无闻坚守,防疫前线的战斗才有了强有力的支撑,返程旅客的出行才得以安全畅通。临阵不乱,决战疫魔,彰显铁路的大局与担当。

全力抗击疫情,彰显无私与勇敢。面对肆虐的疫情,在没有特效药,没有准确检测的技术手段下,铁路人依旧坚守在平凡的春运岗位,尽管部分列车停运停开,返程客流明显下降,但他们同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同样面临着高风险的职业暴露,承担着重大的防控任务。战场不同,使命一致。面对这场全民战“疫”,我们看到那盖满红手印的申请书上,也有铁路人滚烫的赤诚;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铁路“逆行者”们将婚期再推迟,与妻儿父母隔离的感人故事同样在上演。没有付出,哪有收获;没有牺牲,哪来胜利。正是因为无数人的坚守与付出,赋予了这场战“疫”特殊意义,彰显“逆行者”的无私与勇敢。

面对疫情,哪里来的超级英雄?不过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担当!抗击疫情,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与病毒、死亡的争分夺秒,也少不了后方交通运输保障的坚强支撑。这场春天的战“疫”,虽淡了年味,铁路用担当凝聚了更多的温暖,为决战“疫魔”贡献力量。

    唐京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