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肺炎疫情千难万险,鼎力相助深暖人心

2020-02-05 21: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各个铁路相关部门都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国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火车站也都开展了进站和出站旅客测量体温,为了能够全力维护着广大旅客们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爱,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为啥这么说呢,就在2020年1月27日下午,发生在鹰潭站的一名值班员细心地关注而温馨的行动让人心感温暖,在这特别的时期 。一对盲人从K243次列车下车,由于K243次列车经过疫情重灾区湖北省,他们还在担心下车后无人照料,无人引导出站,但被细心的值班员注意到了,车站值班员就一直将他们引导到出站口,并测量他们的体温,带他们出站,交到前来接他们的亲人手上,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还有就是2020年1月29日凌晨刚过,鹰潭站又接到了一个电话,从电话得知,K34次列车8车有一名小孩高烧39摄氏度,需在鹰潭站交站处理,接到这个通知之后立即按照疫情防控程序通知了相关领导以及汇报情况,并立马与当地驻站的防疫人员取得联系,同时做好了要求接站工组人员做好一切防护措施,车到站之后车站工作人员协助防疫人员,将发烧小孩以及家长一起送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经过八个小时之后,车站接到医院电话,告之孩子只是普通发热,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也已经过治疗,孩子烧已退,可出院,车站工作人员也提前为小孩以及家长买好车票,并与相关车站联系,将他们作为重点旅客关注着。

在这种特殊时期,铁路时时刻刻在为旅客们着想;疫情越发严峻的时期,铁路职工的坚守者队伍也在不断的扩大。在他们心中目中,旅客们平安地到达目的地是每个铁路人的心愿;为旅客们保驾护航,无所畏惧,勇往前行。(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