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抓上市新机遇,促推高铁新发展

2020-02-05 21: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股本12.8%(新华网1月16日)。

作为国家铁路事业发展中的一张靓丽“名片”,高铁一直在发展的路上不断探索新路径、实现新提升。而京沪高铁公司作为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七省市的“连接线”,是世界上技术标准最高、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连续近九年的运营,实现了连接省市资源的优势互补和乘客出行的方便快捷,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京沪高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既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推动股份制改造决策部署、实现优质资产股改上市的重要举措,更是国家铁路企业在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资本结构优化调整、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国家铁路事业发展融入了新力量、探索了新路径、促推了新提升。

上市就是新机遇,机遇就是新发展。对于京沪高铁公司而言,上市之后,能够充分发挥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优势,既能够对铁路整体事业发展提供借鉴,更能够对铁路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融入力量,还能够促推国铁企业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综合竞争力强、服务水平优的标杆企业奠定基础!因而,要紧紧围绕上市机遇,充分发挥上市之后带来的各种契机,既立足京沪高铁公司本身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又结合实情积极总结梳理发展经验,通过持续不断努力,让上市成为京沪高铁公司发展的“驱动器”,切实增强服务效能、树好服务形象,为更多的铁路公司上市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工作上新台阶!(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