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阮超:口罩不同,初心相同

2020-02-05 16: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jpg

这是在中国新闻网一篇题为《“90后”棒棒哒丨战“疫”中的铁路人》报道中的其中一张图片。第一眼看到这张图时,目光就深深被这些各种款式的口罩吸引。这群奋战在一线的“90后”青年,令人肃然起敬。

虽没有充足的防疫物资,但在他们眼神中看不出胆怯。从他们戴着各式各样的口罩可以看出,并没有统一的口罩发放,也没有充足的口罩支持,有的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列车员岗位每天要接触不计其数的旅客,他们只有简易的防护条件,面对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冒着随时都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这群“90后”铁路青年没有退缩,逆行而上,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解决旅客遇到的各种难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冲锋陷阵,敢担当,有作为。

“90后”是被父母保护起来的一代,但是这次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他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今年春节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为了维护铁路运输平稳运行而勇敢“逆行”,用责任和担当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正是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面对挑战和威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爱的人。“17年前的非典全中国守护90后,17年后的今天,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没错,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行动证明能够经得起风雨,担得起考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这一次不仅仅是体力的挑战,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挑战,时刻与病毒零距离接触,哪怕感染的风险只有万分之一,也是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他们在经历风雨中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中国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