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清的站台

2020-02-05 16: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今天的站台又是冷冷清清,我好想念那个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站台啊!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铁路人,站台就是我一辈子的岗位。疫情爆发前,我的站台是最不孤独的地方,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旅客从这里到那里,嘈杂一直伴随着我,直至一个班工作结束。所以,我喜欢安静。可是,自从那个被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家伙到来后,一切都变了。我的站台整日孤零零的呆在那里,毫无生气。如今我也再听不到老人扯着喉咙接听电话的声音,看不到年轻情侣卿卿我我的幸福笑颜,小朋友看到火车到站后新奇而又兴奋的呐喊和欢呼。我胸前的口哨也不再似以前那样雄赳赳气昂昂了,因为它的主人好久都没吹过它了。如今的它,如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还有点生锈。

下班回去的路上,更是冷冷清清:没有了以前的车水马龙,喇叭声声,没有了街边小店讨价还价的此起彼伏声连我每日无论何时都能碰到的环卫阿姨也不见了,偶尔见到一两个出门采购的人,也都是全副武装,即使相互熟识,也只是各自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街道两端也都被围起来了,只有拿着单位开的通行证,测过体温才能通过。回到家,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刷刷抖音,看看电视,跟大家一起调侃说现在躺在床上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呵呵,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贡献,我们宁可不做。而此刻的我,也再不喜欢安静了。

有人说,你所嫌弃的生活却是别人梦寐以求的。我们如此吃吃睡睡,无聊乏味的生活,却是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战士们难求的。看着为研制药物每日只睡3个小时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和73岁的李兰娟院士,看着那些白衣天使脸上一道道勒痕和不畏病毒的坚毅的眼神,看着一位脏兮兮的老人拿着毕生积蓄捐款时颤抖的双手,看着那些与病毒作斗争的被感染的同胞们,看着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中的铁路同事们······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们的平安,都是他们在拼命守护!我们坚信,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团结一心,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冷清的站台也将会热闹起来。

春已至,花将开,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待到疫情结束时,我们共欢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