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抗战,坚守并行

2020-02-04 16: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梦

战“疫”大局当前,国家主张减少出行、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受此影响,铁路春运返程时间较以往有所延后,人数较往年也减少70%左右,尽管摒弃了客流量大难维秩序的风险,今年却遭遇了另一场特别战役:“防控疾病,守护平安”。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人传人的特点,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是目前所发现的主要传播方式,监测体温、督促旅客佩戴口罩、保持车厢公用物品清洁卫生、及时消毒成为列车员及车站铁路工作人员当前的重要任务。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有效遏制药物尚未研制成功的今天,战役中的逆行者们就显得尤为可敬可贵。除去奋战在一线日夜奔忙的白衣天使,守住全国运输线路,保障交通命脉和物资往来的铁路工作者们同样令人钦佩:雷锋服务台前清澈明亮的双眸、测温点前认真耐心的督导、车厢内一遍遍的细致检查和宣传劝告皆展现铁路人面对疫情的无畏与担当。非守室内一隅,而广守天地之则,既出于岗位忠诚奉献、亦出于爱国赤诚之心。

免费退票、实名核查、卫生防疫一项项实际举措,响应政府战“疫”需求,铁路人既是国家资源运输保障的“后勤兵”,也是防疫一线的“排头兵”,特殊时刻,坚守岗位、满怀信心、攻坚克难,我们必然在这场战“疫”中赢得胜利!(戴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