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铁路人迎来了立春了

2020-02-04 16: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立春一直都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孟春时节的开始。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

今天是2020年2月4日,既是立春日,也是铁路春运第26天。每日每日,千千万万的铁路旅客温馨回来工作岗位或者家乡;每天每天,有着上百万的铁路职工,日日夜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地带,做着各种各样的防控措施,制定更加详细而快速抵抗疫情的方案。就如昨日大家同心抗“疫”,今日大家一起迎接来了立春。每天的几千列火车来回穿梭与广阔的大地上。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立,从无到有,始也。不破不立,破了大寒,立起了“春色满园新天地”。春,天地开辟之首。首,阳也。气清而温阳,春阳,生机勃勃,万物滋融。深有体会,就如铁路部门刚遇到这个疫情问题出来时,人们听取专家说法,买断口罩,体温计以及酒精消毒液之类的防护品,而我们铁路部门也是抓紧下手,购买物资,制定方案防控,一步步地有序地进行着,指定专门监控防控团队,一经发现有问题立即向上级汇报,一刻也不懈怠,争取将防控工作做得最好,也相信大家的辛苦工作会的到回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太阳有温情并且光芒四射,给人们带来了愉悦的心情也愉悦了身心,也相信大家坚持打赢这一场硬战,也相信不久将会传来好消息的。(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