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2020-02-04 10: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俊生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在湖南医疗队驰援黄冈防控疫情一线,总能听到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2020年2月4日  《人民日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之际,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这些“逆行者”,用他们的坚守、敬业和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面前,坚守是最有力的回答。从ICU病房里的医生护士,到“小汤山”医院建设现场的施工作业人员,从铁路交通运输最前沿的客运员乘务员,到搬运急救物资的志愿者,处处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处处能看到党员的担当。尽管岗位不同、角色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使命感,因为心里还有很多想要守护的人,因为职业赋予他们更多想要保护的人,所以他们才会勇敢选择奔赴战“疫”前线,让别人离开,自己却成为“逆行者”。

在疫情面前,奉献是最有力的担当。不论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凛然大义,还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同仇敌忾,不论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还是“我报名,我参加”的无怨无悔,在国家的呼唤下,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一封封请战书摁满红手印,越来越多的党员义无反顾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由于他们奉献与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在疫情面前,敬业是最有力的阻击。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单霞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毅然剪掉自己的长发;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因为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消毒液浸泡,一双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在福建漳州车站,党支部书记李楠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帮助发热病人挂号、就诊、入院。疫情是魔鬼,它让人恐惧。但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天使,它给我们温暖与希望,让我们勇敢面对接下来的战“疫”。

“英雄也可以是普通人的模样”。每一个在防控疫情中的普通人都是英雄。当前,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节后返工潮即将到来,防控疫情工作面临更大压力。愿更多人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愿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徐俊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