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夫妻岗”的爱与奉献

2020-02-04 10: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倩云

“孩子好多了,你别担心了,好好工作,家里一切有我1看着屏幕上闪烁着的来自李伟的信息提示,杨璐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一颗焦急悬着的心也终于有了着落。

李伟和杨璐是洛阳龙门站的一对铁路青年夫妻岗,年轻的他们在洛阳龙门站这个大家庭里相识、相知、相爱,携手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小宝贝的降生也让他们的爱情比蜜还甜。可是说他们是“夫妻岗”,其实也不算恰当,成家后的他们,为了不因为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处理家庭琐事而影响工作,主动向站区提出申请,分别在不同的班组、岗位工作。就这样,互通孩子的每日情况和注意事项,就成了日常工作交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1月21日这天,他们的孩子身体不适,从凌晨起就发烧哭个不停,杨璐一个人跑前跑后,又是喂药,又是安抚,孩子像树袋熊般缠在杨璐身上,整整一晚上在她耐心的安抚下,才慢慢进入浅浅的睡眠,有了些许好转。天渐渐亮了,杨璐该去上班了,看着孩子难受的神情,养路心如刀绞,可是面对春运大客流、班组人手紧张的现状,作为党员,她深知春运对铁路人的意义,她明白大客流的压力,更理解同事们的辛苦,所以安抚好孩子,跟家里人商量好,杨璐收拾好上班的备品,一如既往向单位赶去。

在单位相遇的李伟和杨璐相顾无言,李伟轻轻地拍了拍杨璐的肩膀,轻声说了句“别担心,有我呢”,杨璐也轻轻地点了点头。此时此刻,无须多言,他们理解彼此作为铁路人的那颗心,那是铁路人不必言语的坚守和执着,也是夫妻小家对铁路大家庭无声的爱和无私的奉献。

2020年春运,相信在诸如杨璐、李伟这般铁路人的坚守下,“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一定不会是标语性的口号,而是在眼前、在脚下、在身边,我们铁路运输中比比春运故事的真实写照。这个春运,让我们继续以“爱”为名,一路温暖同行!(管倩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